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先进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山西师范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2017-05-22 10:01   审核人:   (点击: )

    山西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山西师范大学

       “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大力弘扬“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业道德精神,营造“扬师德、正师风、树师表”的良好氛围,校工会决定,在全校开展2016—2017学年山西师范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校各单位在教学科研、学校管理、思想政治工作、学生管理、后勤服务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正式在编(含人事代理)人员。          

二、评选条件

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品德高尚,廉洁奉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严守职业道德,模范遵守法纪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学生、关爱学生,具有较强的育人意识和良好的师德风范;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勇于开拓创新,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并分别满足以下条件:          

(一)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条件          

1.忠诚教职,爱岗敬业。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遵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模范履行教师职责。          

2.以生为本,热爱学生。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尊重学生,关心学生,寓思想教育于学科教学、科研全过程,主动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3.严谨多学,与时俱进。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活动,教学效果好,在学生测评等各项教学评价中名列前茅,受到学生普遍好评。恪守学术道德,教学科研追踪学科前沿,勇于创新,寓知识传授、创新精神培养和实践能力提升于育人之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培养人才方面成绩突出。          

4.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坚持公正,平等对待学生,热爱集体,团结协作,作风正派,严于律己,行为世范。          

(二)管理育人先进个人条件          

1.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把管理工作与学校育人目标紧密结合,积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以高尚的情操感染学生,为学生树立良好形象。          

2.爱岗敬业,勤政高效。热爱本职岗位,有较强的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富有创新精神,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业绩突出,受到师生的普遍好评。          

3.以德行政,清正廉洁。工作中自慎自律,办事公道,勤政为民;能够顾全大局,艰苦奋斗,不以权谋私。          

4.严守法纪,成绩突出。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严格管理之中,管理水平高,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较大贡献。          

(三)服务育人先进个人条件          

1.爱岗敬业、尊师爱生。牢固树立服务育人的思想,热情、周到、耐心、诚恳地为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提供优质服务,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良好保障,受到师生的普遍认同。          

2.立足本职,以德育人。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能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优质的服务赢得师生的好评,并能结合服务工作特点,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寓思想政治教育于服务工作之中,效果显著。          

3.精通业务,团结协作。在各项岗位竞赛等活动中成绩优秀。          

三、评选程序和要求

1.各基层工会在所在单位党委(党总支)的领导下负责推荐评选工作。          

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坚持自下而上、民主推荐评选。          

3.评选结果须在本单位公示,时间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          

4.各单位评选出的先进个人需准备先进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A4纸打印一份,电子版发至sxsdgh@163.com,注明:“三育人”材料),事迹要求真实、具体,同时填写山西师大“三育人”先进个人登记表,经基层工会审批同意,于6月20日前报送校工会办公室。          

5.各单位评选工作结束后,需将评选程序以书面形式上报校工会。          

四、表彰与奖励

学校将在教师节期间对“三育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通过学校校报、校园网等进行宣传。          

各基层工会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工作,努力营造浓郁的育人氛围,培养、选拔和宣传典型。通过评选表彰活动,把我校的“三育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附件:          

1.山西师大2016—2017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名额分配表          

2.山西师大2016—2017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登记表          

                                   

                                                                                           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2017年5月2日           

附件【附件二.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一.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