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先进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7年山西师范大学篮球赛通知
2017-05-22 11:46   审核人:   (点击: )

      山西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山西师范大学

2017年教职工篮球联赛通知 

一、主办单位

校工会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体育学院公共体育部     

三、竞赛时间

2017年6月     

四、竞赛地点

一校区篮球场     

五、组队方式

以各工会为单位组队,各参赛队报领队1名、教练1名;5人赛制可报队员12名(可报女队员),3人赛制可报队员6名(可报女队员);统一队服参赛。     

六、联赛赛制

分为三人制和五人制,具体分组以报名情况再定。     

七、赛程安排(另行通知)

八、运动员参赛条件及规定

1.凡我校在职在编的教职工(含人事代理)均可以参赛。     

2.参赛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无影响运动的既往病史。     

3.讲文明、讲礼貌、服从裁判、服从指挥。     

九、竞赛办法

本次比赛采用2017年最新《篮球规则》。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特制订以下规则。     

1.各队女队员得分双倍计分,     

2.各队至少报一名处级干部(机关工会除外),处级干部每半场比赛上场时间不能低于5分钟,且处级干部队员得分双倍计分。机关工会校级领导参赛得分按双倍计分,处级干部得分正常计分。     

3.五人制比赛规则     

(1)采用四节制,每节时间为10分钟。每半场每小节间各休息2分钟,每半场间休息8分钟。每次决胜期之前休息2分钟。每队每半场有三次暂停,每一决胜期(加时赛)可准予1次暂停。未用过的暂停不得遗留给下半场或决胜期。暂停时间为1分钟。     

(2)每节全队累计5次犯规后执行罚球。     

(3)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及交叉淘汰赛     

(4)比赛中暂停、罚球不停表,第四节最后2分钟为净时间。决胜期(加时赛)时间为5分钟,最后2分钟净时;     

(5)半决赛和决赛采用净时间。决胜期时间为5分钟净时间。     

4.三人制比赛规则     

国际篮联的篮球竞赛规则适用于未在此三人篮球竞赛规则中特别提及的所有情况。     

(1)比赛裁判     

比赛裁判应2名裁判员和计时员/记录员组成。     

(2)比赛开始     

a.比赛开始前,双方球队应同时进行热身。     

b.双方球队以掷硬币的方式决定第1个球权。获胜一方可以选择拥有比赛开始时的球权或拥有可能进行的决胜期开始时的球权。     

c.每支球队必须有3名队员在场上才能开始比赛。     

(3)得分     

a.在圆弧线以内投篮中篮得1分。     

b.在圆弧线以外投篮中篮得2分。     

c.罚球中篮得1分。     

(4)比赛时间/胜者     

a.规定的比赛时间如下:1节10分钟,上下半场两节共20分钟.在死球状态下和罚球期间应停止计时钟。在进攻队和防守队完成一次传递球后,一旦进攻队接到回传球应重新开动计时钟。     

b.然而,在规定的比赛时间结束之前,率先得到21分或以上的球队获胜。该规则仅适用于规定的比赛时间(而不适用于可能发生的决胜期)。     

c.如果比赛时间结束时比分相等,则应进行决胜期。决胜期开始前应有1分钟的休息时间。决胜期中率先得分的队获胜。     

d.如果在预定的比赛开始时间球队不到场,或不能使3名队员入场准备比赛,则判该队由于弃权使比赛告负。如果比赛因弃权而告负,比赛得分应记录为W-0或0-W(“W”代表胜)。     

e如果某队在比赛结束前离开比赛场地,或该队所有的队员都受伤了和/或被取消了比赛资格,则判该队因缺少队员使比赛告负。如果发生因缺少队员使比赛告负的情况,胜队可以选择保留该队的得分或使比赛因弃权而告负的得分,在任何情况下因缺少队员使比赛告负的队得分应登记为0。     

f.某队因缺少队员告负或以不正当的方式弃权而告负,将取消该队在整个联赛中的比赛资格。     

(5)犯规/罚球     

a.在某队犯规达到6次后,该队处于全队犯规处罚状态。在某队犯规达到9次后,随后的任何犯规都被认为是技术犯规。为避免疑义,基于侵人犯规的次数,队员不被逐出场外。     

b.对在圆弧线以内做投篮动作的队员犯规,应判给1次罚球;对在圆弧线以外做投篮动作的队员犯规,应判给2次罚球。     

c.对在做投篮动作的队员犯规,球中篮,得分有效,追加1次罚球。     

d.某队全队犯规的第7,第8和第9次总是判给对方2次罚球。第10次和随后的全队犯规以及技术犯规和违反体育道德犯规总是判给对方2次罚球和球权。这条也应用于对一个正在做投篮动作队员的犯规。     

e.由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或技术犯规得到的最后一次罚球之后,球权保留,比赛将在场地顶端的圆弧线外,以进攻队与防守队队员之间的传递球方式继续比赛。     

(6)如何打球     

a.在每一次投篮中篮或最后一次罚球中篮后,非得分队的一名队员在场地圆弧线外的任意位置重新开始比赛。此时,防守队不得在球篮下的“无撞人半圆区”内抢断球。     

b.在每一次投篮没有中篮或最后一次罚球没有中篮后,如果进攻队抢到篮板球,则可以继续投篮。如果防守队抢到篮板球或者抢断了球,则必须将球转移三分线外(双脚及球体)。     

c.出现跳球情况时,球权判给防守队。     

(7)换人     

当球成死球时并且进攻队尚未与防守队队员之间传递球前,允许任一队替换球员。替换上场的队员在他的队友离开场地,并与他发生身体接触后,方可进入场地。换人只能在球篮对侧的端线外进行。替换队员无需告知裁判员和记录台人员。     

(8)暂停     

每队拥有1次30秒的暂停。在死球状态下,一名队员可以请求暂停。     

(9)队伍排名     

无论分组排名或整体排名,均遵循以下步骤决定。如果双方在步骤一的比较后积分仍然持平,则进行步骤二的比较,以此类推。     

a.获胜场次最多(或比较不同比赛场次的胜率);     

b.积分持平双方彼此之间的交手记录(仅考虑胜负,仅适用于分组排名);     

c.场均得分最多的(不包括因对方弃权而获胜的得分)。     

如果上述三个步骤的比较后双方仍平分,排名高的种子队为胜者。     

十、报名要求

各参赛队务于5月22日前,将参赛报名表(工会名称、队员姓名、身高、号码、职务、性别)交至体育学院公体部办公室。     

十一、竞赛要求

1.各参赛队队服号码为(4—15),职务高的排在前面,排在每组比赛前位的为主队,队服为浅色,排在每组比赛后位的为客队,队服为深色。     

2.比赛以竞赛日程为准,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3.队席区域:主队队席在记录台的左边,进攻记录台右侧球篮;客队队席在记录台的右边,进攻记录台左侧球篮。     

4.各队必须提前2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     

5.比赛中如发现有非参赛资格队员参加比赛,当即取消所在球队本场比赛资格,如果所在球队比分落后,维持场上比分,否则判罚20:0负,该队本场比赛积0分。情节严重者直至取消该队剩余场次比赛资格。     

6.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无故干预比赛的正常进行,如有意见可向大赛仲裁委员会反映,大赛仲裁委员会将根据相关规定作出裁决。     

十三、 奖项设置

5人赛、3人赛分别设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2名,优秀组织奖1名、体育道德风尚奖1名。     

十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五、本规程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山西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7年5月1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