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先进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事迹>>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三育人"标兵事迹简介
2018-09-09 08:51   审核人:   (点击: )

 

山西师范大学2018年“三育人”标兵、先进个人名单

 

  1. “三育人”标兵(8名)

1.教书育人标兵(5名,以姓氏笔画为序):

芳(化材学院) 彤(体育学院) 张永清(地理科学学院)

赵秀芳(政法学院) 栗永清(文学院)

2.管理、服务育人标兵(3名,以姓氏笔画为序)

毅(传媒学院) 张大为(学 工 部) 赵河珍(后勤处)

二、“三育人”先进个人(28名)

1.教书育人先进个人(16名,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蜀磊(经管学院) 瑞(体育学院) 竹(物信学院)

硕(经管学院) 李俊飞(化材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杨浩菊(数计学院) 张旭如(教师教育学院) 周正勇(数计学院)

庞春花生命学院) 郑建凤(外国语学院) 侯俊华(物信学院)

高忠严(文 学 院) 高瑞如(生命科学学院) 曹亚彬(书法学院)

甄洪永(戏剧影视学院)

2.管理、服务育人先进个人(12名,以姓氏笔画为序

马建生(外国语学院) 鹏(教 务 处) 卢文杰(校 医 院)

任小玲(教育科学学院) 李周平(图书馆) 伟(体育学院)

张志国(研究生院) 张瑞芳(化材学院) 琳(文理学院)

娟(美术学院) 蔡智敏(语文报社) 颜志刚(宣 传 部)




             山西师范大学2018年“三育人”标兵事迹简介

王芳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省青年学术带头人,现任材料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在国际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以主要完成人获得山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实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的连续资助。

多年来她始终坚持“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本科教学中能将本学科国际前沿融入课堂,调动学生对专业课的学习兴趣。自愿在学生考研调剂方面做指导,成功推荐多名学生到华东师范大学、天津大学、钢铁研究总院等重点院校深造。在她指导的毕业生中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学位论文,通过产学研合作已成功推荐多名毕业生在我省永磁知名国企工作。此外,她还指导研究生成立了山西师范大学“磁研社”社团,丰富学生们的业余生活,提升科研能力。

 

 

 

王彤 教授、硕士生导师,山西省高校“131”领军人才,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专家,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研究与教育》编委。曾获山西师范大学“最受学生欢迎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

从教29年来,注重师范类体育生实践教学能力的培养,结合专业特色,对技术课的在线应用进行革新。依托网络教学平台,建设适用课堂的在线课程资源,以独具特色的教学设计,致力打造伴随学生成长的课堂,在体育教育领域产生了很大影响。荣获教育部2017年“混合式教学试点项目”、2018年第三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年度教学创新二等奖。在科研方面,多年来共承担科研项目10项,其中省部级项目4项;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其中国家核心期刊5EI数据库收录2篇;主持本科教改项目4项,出版专著2部。

 

 

 

张永清 博士、教授、地理科学学院院长。中国地理学会理事、山西省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山西师大教学名师。

他从事高校教育工作34年来,一直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平均每年高质量地完成近300学时的课堂教学任务,教学方法灵活,教学内容安排合理,贴近实际,教学效果优秀。在历次教学测评中,学生都给予他很高的评价。

近年来,由他本人指导的学生获得了多项山西省研究生及本科生优秀创新项目、山西省优秀硕士论文奖、山西省挑战杯青年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特等奖、国家三等奖。他本人也获得了山西省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称号。在科研方面,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科技部资源调查专项1项、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部,副主编教育部“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获山西省科技奉献个人三等奖1项。

 

 

 

赵秀芳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她承担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共党史和政治学理论与当代中国政治实践等课程教学;担任本科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并兼职研究生辅导员。

她从事教学工作18年来,潜心教研、钻研教法,以德为本、以道为师、以爱育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以求。曾主持省级重点教学改革项目1项,所担任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被我校立项为优质课程。在教学改革过程中,积极探索形成以学生能力培养为宗旨的“514循环大课堂”教学模式和“翻转课堂+SPOC+WORKSHOP”混合式教学模式,并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等荣誉。

此外,她积极开拓第二课堂,组织读书会,与学生共同编辑读书公众号。在科研上,主持省级课题3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0多篇,部分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专著1部、合著1部;荣获省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等。

 

 

 

栗永清 博士、副教授、文学院副院长,山西省青年三晋学者。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本科院校中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特等奖、山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奖项。

他热爱讲台,时常说,站在讲台上,是自己最舒服的一种姿态,“老师”是自己最在意的一个称号。他承担学院文学理论和美学两门较为晦涩的基础理论课程,授课风趣却不失严谨,努力用简单的身边事、小道理窥见大学问、深思想,让晦涩的理论变成鲜活的生活。他喜欢和学生聊天,课前课后、行政事务间隙,天南地北、海阔天空。他鼓励学生自由的探索“无用”的学问,追求永恒的价值。

 

 

 

马毅 实验师、中共党员、兼任影视制作与实训中心主任。曾荣获山西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三育人”先进个人等称号。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以“服务育人、为人师表”为基本准则,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奋工作,不断进取。作为一名实验师,用精湛的技艺指导学生,用严谨的作风影响学生,用满腔的热情服务学生。在工作和生活中牢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积极改革传统的实验教学模式,开展开放性实验教学;坚持15年专注于学校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带领团队潜心制作《校园新闻》、《道德讲堂》等校园电视台栏目;怀着对洪洞县地域文化保护及宣传推介的热情,创造性地完成了《大槐树下的乡音》、《悠悠剪纸情》等7部专题片。鼓励并指导学生开展自主实验和创新实验,部分学生创作的影视作品先后参加国家级、省级各类影视作品大赛并获奖25项。

 

 

 

张大为 副教授、学生工作部(处)主任科员。先后荣获省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先进学生工作者、“三育人”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多年来,他始终以服务学校大局工作为中心,将“细致、周到、高效”的理念贯彻到日常工作中的每一环节,不断开创就业创业工作新格局。他立足学生之需,设置了便捷高效的微信、就业服务网等信息宣传平台,帮助毕业生及时获取第一手招聘信息。他立足社会之需,制定了专人接待、分类宣传、重点推荐的用人单位服务工作制度,使来校招聘单位数量三年间翻了一番,充分实现了拓宽就业渠道的工作目标。他严守工作纪律,对办理派遣业务的毕业生不刁难、不遗漏、不拖延、不搞特例,在累计派遣的3万余名毕业生中,无一人因派遣过错影响就业报到。

同时,他十分注重对创业教育实践工作的研究与创新,通过长期积累和努力,在2018年山西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赵河珍 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历任山西师范大学后勤处物业服务中心绿化部副主任、综合办公室主任、机关三工会委员,现在后勤处办公室工作。

2002年到师大后勤处工作以来,始终秉持服务育人的理念,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由于综合表现突出,曾荣获“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女职工”、“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在担任绿化部副主任期间,我校先后被评为“临汾市绿化优秀单位”、“全省造林绿化先进单位”、“省市级园林单位”等。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她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榜样,树立自我人格魅力。对待工作积极热情,任劳任怨,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生活中,团结同志,乐于助人;以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踏实的工作作风赢得同事的好评。

她多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的奉献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育人的宗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