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民主建设 
 理论学习 
 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建设>>正文
山西师大三届五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及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通报
2011-03-22 00:00   审核人:   (点击: )

 

山西师大三届五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

及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通报

 

 

一、三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共收到代表提案24件。内容涉及教学、科研、人事、财务、设备、后勤等方面。根据合理性与可行性并重的原则,提案工作委员会经过认真研究和理,立案6件,因内容重复合并为4件,其余18件提案作为意见和建议处理。截止上学期末,24件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下面,我着重报告4件立案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 

第一,体育学院卢向阳、刘杰、王铁新,经管学院昝淑珍、张崇康、马琴林等代表提出,我校班车超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建议给二、三校区增派班车。党办、校办的同志针对代表们的提案,经过认真调研,从2010年10月11日起,每日增加一辆班车,往返于一、二、三校区之间,保证了教职工正常的上下班和教学工作。

第二,管理学院樊婧、张生太、黄伟,历史学院林宏跃、车效梅、双春梅等代表,建议改善多媒体教学设施,加强多媒体管理工作。在设备处、教务处及有关部门同志们的努力下,已在10-12号教学楼新增多媒体教室54个,并由专人负责,每个班还培训了一名管理员。对于个别教学楼个别多媒体教室设备老化,故障较多,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的现象,代表们也希望尽快加以改进和完善。

第三,历史学院林宏跃、车效梅、双春梅等代表,建议适当延长节假日学生返校期间公寓关门时间。后勤管理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的同志们以学生为本,克服困难,从学校的工作大局出发,使这项工作得到很好的落实,给节假日返校的学生提供了方便。

第四,工程学院王向东、卫永霞、赵 芳等代表,建议将工程学院所属二校区实验室搬迁到一校区。这件事情,由于客观条件限制,实验室的大型仪器设备不好放置,目前尚在协调办理之中。

未予立案的18件提案,作为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也已认真负责地予以解决或做出了解释和答复。总体来讲,提案人对三届五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一年来,教代会的提案工作得到了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于涉及学校发展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学校相关领导直接签署意见,召开专门会议,认真研究并限期办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也高度重视,亲历亲为,从严要求,通过电话、面谈等方式与代表们沟通,积极研究解决方案,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负责承办或负责牵头落实提案的部门和单位有:两办、组织部、发规处、保卫处、教务处、人事处、计财处、设备处、后勤管理处、4个后勤服务中心、图书馆、文理学院等。

此外,为了确保提案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本届提案委员会还在工作方法上进行了有益探索。2010年6月24日,提案委员会召开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专门会议,学校提案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提案人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仔细听取了提案人的发言,针对存在的问题一一作了答复。这样做,让提案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面对面地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彼此更加熟悉情况,加深理解,提高了办事效率,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鼓励广大代表积极为我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我们根据提案的数量和质量,评出了三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的先进组织单位两个:历史学院工会和图书馆工会;优秀提案人三人:林宏跃、车效梅、双春梅。

 

二、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和审理情况

为了搞好本次教代会的提案工作,提案工作委员会在2010年12月7日向各基层工会发放了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表。代表们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围绕学校的改革、发展和教职工的共同利益,在广泛征求本单位、本部门教职工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针对学校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积极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共收到代表提案38件。提案分布情况为:生命学院9件,体育学院8件,外语学院3件,图书馆3件,文学院2件,音乐学院2件,物信学院2件,化材学院2件,政法学院1件,教师教育学院1件,实验小学1件,机关一工会1件,机关二工会1件,产业工会2件。按照规定程序,提案工作委员会于3月9日召开专门会议,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审议。决定对其中的8件予以立案,加以重点办理和落实;其余30件按照相同内容合并为26件,作为意见和建议处理。

立案的8件提案中,涉及教学管理、科研工作的提案4件,占立案总数的50%;涉及人事管理、职工待遇的2件,占立案总数的25%;涉及学校信息化建设1件,占立案总数的12.5%;团学活动1件,占立案总数的12.5%。

本次教代会的提案内容广泛,求真务实,充分表达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关切之情,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提案工作委员会在大会闭幕之后,将认真做好提案的归档转交工作,使各项提案尽快得到落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