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民主建设 
 理论学习 
 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建设>>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012-03-28 00:00   审核人:   (点击: )

我校隆重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3月25日上午,我校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隆重开幕。参加本次大会的代表共有正式代表188名,特邀代表2名,列席代表20名。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倪生唐、武海顺、李德龙、卫建国、原战勇、闫桂琴、李春仁、韩美竹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德龙主持。

大会首先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武海顺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校长工作报告》。

武海顺校长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我校2011年的工作。他说,2011年是我校“十二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全校师生员工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国家和山西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谐发展,按照教学大改革、学科大提升、结构大调整、校园大扩展的思路,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圆满完成了全年的既定任务,实现了“十二五”发展良好开局。他具体概括为六个“着力”:一是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质量工程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二是着力打造优势学科,国家级研究项目大幅增加,科研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三是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升;四是着力推动开放办学,与各县市的联系更加密切,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五是着力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学生素质全面提升,招生、奖助、就业工作成效显著;六是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推进民主治校、依法治校进程,节约型平安校园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报告分析了我校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了今后的发展思路。报告指出,2012年是全面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重要一年,也是我校全面推进“十二五”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科学研判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客观分析学校在前进道路上的挑战和机遇,是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前提。报告中,他提出在学校在未来发展中,必须重点抓好的四方面工作:第一,全面深化教学改革,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强化实践育人工作;第二,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加强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进一步将协同创新理念贯彻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各项实践之中;第三,努力凸显办学特色,发扬教师教育、地方文化、基础研究、服务区域发展四个方面的优势;第四,切实提高管理效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行精细化管理,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要实现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使我校转变成“人才培养有质量、科学研究有水平、社会服务有能力、文化传承有创新”的合格的“四有”大学。

报告部署了2012年的工作任务:一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实践教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加强科技创新,切实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三是继续实施人才强校和开放办学战略,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增进与国内外大学及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四是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加强规章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五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民生,扎实推进节约型平安和谐校园创建工作;六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继续推进依法治校、民主治校,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报告结束后,全体代表对《校长工作报告》分团进行了认真审议。大家一致认为,武海顺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校长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准确、理性、务实、具体,对成绩的认定准确得当,对当前形势的分析透彻到位,发展思路的拟定清晰明确,工作任务的部署具体详实。在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从提升教学质量、改善教职工福利等方面对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大会闭幕式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倪生唐、武海顺、王心平、薛耀文、郝勇东、高峰、张献明、张学敏在主席台就坐。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主持了会议。校办主任、提案委员会主任薛珠峰作了《山西师范大学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汇报了我校四届一次教代会的办理落实情况和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和审理情况。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倪生唐作了讲话。他说,此次会议是在全国、全党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两会精神、山西省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之际,我校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对在新的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校党委、校行政和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代表们的提案和建议,逐一加以落实,促进学校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倪书记围绕此次会议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第二,坚持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强大动力。第三,全力维护学校和谐稳定,为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他强调,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所处的形势,加倍提高警惕,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学校政治稳定、平安和谐,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重点要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以迎接十八大召开为主题,开展好迎接党的十八大系列活动;二是要继续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三是要扎实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继续完善安全防控体系,及时排查和消除隐患,抓好全校的治安、消防以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和治安管理工作。第四,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好年度工作。他要求大家必须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重点抓好新校区建设、兑现岗位绩效工资、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和迎接十八大、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四件大事。

倪书记最后说,新的形势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面提升办学质量永无止境,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也非一朝一夕,需要我们长期坚持,共同努力和奋斗。让我们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谐发展,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服务转型跨越发展为主攻方向,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深化改革,优化结构,规范管理,全面推进学校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按照大会的预定程序,全体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任务。大会严肃有序,高效务实,对于全校进一步统一思想,汇聚智慧,凝结力量,推动“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实现新的形势下学校跨越式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邓琛巷 龙雅丽 刘姗姗 郝香玉/文 饶二保 卫建平/摄)

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德龙主持开幕式

武海顺校长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主席团会议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卫建国主持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校党委书记倪生唐参加第六代表团分组讨论

校长武海顺参加第十一代表团分组讨论

闭幕式会场

校办主任、提案委员会主任薛珠峰作提案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主持闭幕式

校党委书记倪生唐在闭幕式上讲话

校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