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民主建设 
 理论学习 
 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建设>>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3-04-01 00:00   审核人:   (点击: )

山西师范大学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3月31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隆重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代表共有正式代表188名,特邀代表2名,列席代表35名。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倪生唐、武海顺、李德龙、卫建国、原战勇、李春仁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德龙主持开幕式。

会上,武海顺校长代表学校作了《校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2年是我校全面推进“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是转型跨越发展承上启下之年。围绕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报告从七个方面对我校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质量工程建设,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打造优势学科,国家级项目经费大幅增加,科技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入人事制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学生素质全面提升,招生就业、奖助济困工作成效显著;大力推进开放办学战略,教育创新实验区运行良好,对外交流和社会服务成效显著;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加强规章制度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职工待遇,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报告对学校快速发展中暴露出来的办学空间亟需拓展、实践教育依然薄弱、高层次人才和成果缺乏、社会服务能力明显不足等问题作了客观、务实的分析。报告指出,我校将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科学水平、管理效率和社会服务能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2013年,学校重点将抓好的六个方面的工作:第一,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切实强化实践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二,加强国家基金申报力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努力产出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第三,继续实施人才强校和开放办学战略,实现汇聚人才工作的突破,加强与国内外大学的交流与合作;第四,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工作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第五,积极拓展办学空间,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园综合治理和“创建平安校园”工作;第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继续推进依法治校、民主治校,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随后,代表们听取了副校长薛耀文作的《山西师范大学章程》修订情况报告和计财处处长张支平作的《山西师范大学财务工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全体代表分团对三个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三个报告主题明确、实事求是,对问题的分析客观理性、深入透彻。尤其是武校长的《校长工作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层次分明、措施可行,既总结回顾了我校2012年在教学科研、民生改善、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又明确提出了2013年的奋斗目标,体现了我校领导锐意进取、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勇气。在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从提升教学质量、改善教职工福利等方面对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大会闭幕式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倪生唐、武海顺、王心平、薛耀文、郝勇东、高峰、张献明、张学敏在主席台就坐。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主持会议。

校办主任、提案委员会主任薛珠峰作了《山西师范大学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汇报了我校四届二次教代会的办理落实情况和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和审理情况。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倪生唐作了讲话。他说,大会在全体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大会体现了高效、务实的会风。2013年的工作《校长工作报告》“工作要点”已讲得很详细,希望各级领导、各个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真正使2013年的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辉煌。

倪书记重点强调了今年我校要办的三件大事。

第一,新校区建设。新校区建设是关乎到我校可持续发展的百年大计。全校上下都很关心和关注。目前学校已经和临汾市政府签定了新校区建设框架协议,市政府已经通过并纳入临汾市城市规划。2000亩地,50万平米建筑,建好后与学校一,三校区整体兑换,不用学校投资。对我校而言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推动此项工作,今年力争完成征地并开工建设。

第二,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我校成功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非常不易,在推进新校区建设的同时,要把中央财政的资金争取回来。

第三,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这是十八大以后党中央部署的重要工作。学校已经下发了《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但部分同志在认识上还有误区,简单地理解为反对铺张浪费。按照中央的要求,改进作风首先是加强政治纪律,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这是改进工作作风的第一要求。二是改进工作作风就是要做到中央提出的为民、务实、清廉。为民,就是要落实宗旨意识,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都要为了人民大众的利益,在我校就是为了山西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利益。务实,就是一切工作不搞形式主义,不拿形式主义的办法反对形式主义,把该做的事情实事求是地做好。清廉,就是要清正廉洁。是党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坚持不懈必须抓好的工作。三是密切联系群众。这是党的三大作风之一。只有贴近群众,才能真正了解师生,才能问政于民,问计于民。今年我校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采取座谈会、单独谈话等多种形式深入一线,听取师生实话,了解师生需要。在此基础上进行决策,会更符合民意,更能得到师生的支持,也更加科学、合理。领导真正贴近师生,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从根本上改进工作作风,落实好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四是改变工作作风、重在依法办事、依据规章制度办事。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所有的人都应该在法律、制度框架下办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切实增强政治纪律意识、宗旨意识、程序意识,真正使我校的工作作风得到根本改观,凝心静气、团结一致做好学校工作,推动学校健康、顺利发展。

倪书记最后强调:中央提出了中国梦,山西师大的最大梦想是让每一个生活在师大、学习在师大、工作在师大的人都有尊严感、幸福感。这就需要我们各级领导有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的发展,为山西师大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共同努力。

此次大会在充分的民主氛围下举行,体现了学校教职工参政议政的主人翁精神,振奋了教职工的精神,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苏继文/文 饶二保 卫建平/摄)

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德龙主持开幕式

武海顺校长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副校长薛耀文向大会作《章程》的修改说明

计财处处长张支平作《财务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倪生唐参加第十一代表团分组讨论

校长武海顺参加第六代表团分组讨论

主席团会议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卫建国主持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闭幕式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主持闭幕式

校办主任、提案委员会主任薛珠峰作《提案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倪生唐讲话

 

校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