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先进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2年工会工作汇报会
2012-12-28 00:00   审核人:   (点击: )

我校召开2012年工会工作汇报会

12月27日上午,我校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2012年工会工作汇报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德龙出席汇报会并讲话,校工会主席李春仁、副主席亢健以及各学院各机关单位28名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汇报会由校工会主席李春仁主持。

汇报会上,各单位工会主席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从政治理论学习、文体活动开展、民主管理建设、“送温暖献爱心”困难职工帮扶等方面对一年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下一年将要开展的工作作了初步计划。

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李德龙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基层工会2012年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这次汇报会是我校工会工作召开的首次汇报会,目的是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引起大家对工会工作的重视,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打好基础。

对于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李德龙书记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对工会工作的认识,提高接受党委领导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各单位每年都要召开教代会,把教代会常态化、规范化,并作为一项制度定下来。各单位的重大问题必须通过教代会商讨,这是工会的职责和权力,也是每位教职工知情权、参与权的具体体现,是教职工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三是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和提案的质量。广泛收集、听取和征求教职工的意见,解决大家的实际问题,把提案工作做好做细。四是努力开展富有特色的文体活动。在积极组织、踊跃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的同时,各个单位要集思广益、动脑筋想办法搞一些富有特色、具有创新性的文体活动,通过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同事间的感情。五是更加重视“三育人”评选活动。在党委领导下认真评选,增加评选的公开度,扩大“三育人”模范的影响力,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苏继文/文 饶二保/摄)

汇报会现场

校工会主席李春仁主持汇报会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德龙出席并讲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