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先进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四届五次教职工大会
2020-01-10 17:12   审核人:   (点击: )

1月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四届五次教职工大会在三号楼四层学术交流室隆重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八点三十分,召开了预备会议,主要通报了大会筹备情况和过去两年的工会收支情况。八点四十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主要听取了院长刘维仲所作的院长工作报告,宣读了《山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

院长刘维仲代表学院作《聚焦目标 主动作为推动学院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2019年的工作。刘维仲指出,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学院谋求进位发展的重要一年。学院牢固树立内涵式发展理念,围绕重点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教学改革等重点工作,明确工作方向,理顺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具体表现在十大方面:一是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卓越教师培养深入推进;二是教学改革工作卓有成效,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三是确定了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思路和举措;四是专业建设有突破性进展;五是生态学博士点申报工作推进有力;六是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势头良好;七是学术交流积极活跃;八是科研工作有新气象;九是科研平台建设有新进展;十是党建群团工作成绩优秀。在肯定过去一年成绩的同时,报告还对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作了深入剖析。报告指出,这些问题的存在,既有客观条件的制约,也有主观上努力不够的原因,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给予高度重视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同时,报告还明确指出了2020年学院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思路。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聚焦内涵发展和核心竞争力的攻坚之年。学院发展的任务繁重,要紧紧围绕核心竞争力提升这条主线,紧盯事关学院发展的几个关键问题,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全力以赴做好学科学位建设,突破学院发展瓶颈;三是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提高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增强发展潜力;五是精心组织各类基金申报,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六是推进管理体制优化,提高管理效能。

刘维仲最后强调,学院要自加压力、提速发展,全体教职工要提振精神,聚焦目标,团结一致,为完成2020年的工作任务和持续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而共同努力!

在分组讨论环节,全体教职工认真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填写了《山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四届五次教职工大会学院内涵发展征求意见表》和签署了《山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

在闭幕式上,大家表决通过了关于院长《聚焦目标 主动作为 推动学院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工作报告的决议,并表决通过了增补雷晶同志为院工会委员。

院党委书记孙兆奇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学院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他代表院党委对全院教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大会的三个明显特点:一是高举旗帜,主题突出。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总结梳理了过去一个阶段学院的各项工作,明确了学院今后的发展任务。二是谋划科学,鼓舞人心。他指出,刘院长的工作报告立足于我院的实际情况,全面总结了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谋划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务实而富有感召力,是推动学院全面健康和谐发展的蓝本。三是高效优质,和谐向上。

孙兆奇向全院教职工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树立主人翁意识,当好学院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在学院发展过程中,能够多一些“大我”,少一些“小我”,为学院发展全力付出、全情投入;二是进一步明确学院的发展目标,紧盯博士点申报,全院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个目标上来;三是进一步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学院爬坡上坎的发展历程中,团结一致,咬紧牙关,决不松劲,坚持坚持再坚持。他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为学院的各项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推动学院和谐向上蓬勃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