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先进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体育学院工会组织观看爱国电影《夺冠》
2020-10-26 15:40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丰富体育学院教职工及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学习女排顽强拼搏精神和为国争光的感人事迹,2020109日下午,体育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在星光影城观看了爱国题材电影《夺冠》。

影片故事情节横跨40多年,讲述的是以郎平为首的老一届中国女排跌宕起伏的奋斗历程和新一届女排漫长成长的故事。观影片《夺冠》令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一幕幕场景再次向人们诠释了中国女排精神的含义。从历届中国女排队员的身上可以挖掘出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品质:(1)百折不挠的坚定。中国女排面对再大的困难从来都不放弃,她们眼中任何时候都充满了坚定,坚韧不拔是她们永恒的信仰。(2)扎实精湛的功底。历届中国女排取得的辉煌成绩和创造的奇迹折射出每名队员都具有精湛的专业技能,这与平时的吃苦耐劳、流血流汗、刻苦训练密不可分。(3)团结拼搏的奋斗精神。中国女排姑娘们深知“团结就是力量”,赛场上总是能扭成一股劲,产生让对手畏惧的强大合力,不计较个人名利,为国家荣誉而战,这是一种令人敬畏的伟大团结和顽强拼搏精神。

观看这部影片不仅丰富了我院教职工及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激发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发扬中国女排精神,树立自信心,培养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的发展和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体育学院工会 供稿)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