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先进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暖意三月,情系女神”三八节主题活动
2022-03-14 09:31   审核人:   (点击: )


 37日至8日,我院工会开展了“暖意三月,情系女神”三八节主题活动。

读书篇

“高斋晓开卷,独共圣人语。”在环境优美安静的书斋缓缓打开书卷,徜徉书海与圣贤心灵对话。那与书共舞的日子或许是平凡生活中独到的幸福,愿你在自己的一份热爱中,获得温柔和持久的力量。

 

读书这件事,并非心血来潮,附庸风雅,需要持久的坚守,等待和积淀。在温暖阳光下,在优美校园中,找到独有的价值。品书,品人,品生活。从书中获得长久,温柔坚定的力量。

 

                  

当你暂时无力摆脱生活的困扰时,不妨一头扎进自己热爱的天地间,这里,可以成为休憩的港湾,安放身心的疲惫,放松紧张的神经。这里,可以抵挡俗世的嘈杂,暂时屏蔽外界的纷扰,给自己心灵舒展的空间,完成一次身心的自我疗愈。在这里,也可以享受人生最惬意的时光,洞悉人生中那些别人无法企及的美好。“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

 

 

运动篇

在这暖意三月,在书香萦绕中,老师们也愿做一名以运动强身躯的时代女性,运动给人带来的改变,是由内而外的——年轻的外表,良好的精神状态,这些可能都是长期坚持运动之后,生命回馈给你的最好的礼物。

 

“生命在于运动。” 运动虽然更直接作用于外表,保障人们的身体健康,但却能积存一个人越来越多的自信,自信于自己的健康,自信于自己的举手投足,更自信于自己的快意人生。运动和不运动,过的是不一样的人生。

 

这种运动读书的生活,无关功利,无关财富,它是一种腹有诗书气自华,一种以自然之道,养自然之身的坚守这种坚持的意义不是一朝一夕,不是一言一语可以体现的。或许某一天,当你的热爱做到了极致,自然就会感受到这其中的蕴意。愿广大女性在之后的漫长岁月中,坚持读书与运动,过自己的快意人生。(文:卢喜云、周芷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