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先进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事迹>>正文
教育技术与传媒学院工会
2015-10-16 11:41   审核人:   (点击: )

爱岗敬业真诚育人

教育技术与传媒学院 苟宗财  

苟宗财,男,实验管理员,中共党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具有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诚实守信、虚心踏实、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热爱教育事业,能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这个中心,为履行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无论在实验教学与管理还是在服务学校与社会的的职责上,都能积极贯彻学校、学院的要求与指示,创造性地开展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 

一、坚定信念,不断提升思想觉悟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努力克服困难,牢固树立了奉献胜于一切的人生观、事业重于一切的价值观,为工作和学习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积极通过报纸、杂志、书籍、电视等媒体积极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的重要会议精神,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  

二、强化实验教学与管理,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保障

作为一名实验管理人员,我在日常实验室管理中不断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实验操作规程;保证实验室内外的整洁、卫生、安全,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定期检查防火、防盗、防爆、防事故、防伪章操作等方面措施的落实情况,切实保障实验室实施和操作人员的安全。在日常的实验教学中,不断强化自己的实验操作技能,为学院相关学科的实验教学时刻准备着,上课前认真准备实验器材,调试实验设备;实验课中帮助上课老师和学生解决实验技术难题,保障实验教学的正常进行;实验课后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设备的保养与维护工作。  

三、立足岗位职责,增强服务意识

身为高校的教辅人员,工作的核心就是服务,我在日常工作中牢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  

(一)为教学、师生服务。维护好实验仪器和设备,使其始终处于最佳工作状态,发挥最佳的工作效能。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认真安排所管理实验室的实验教学计划,以保证每节实验课都能顺利开展。在上课中努力辅助代课教师完成实验教学,认真帮助学生完成课程实验任务。  

(二)为学校服务。我除了承担着实验教学与管理任务,还承担着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园电视台的日常管理与业务工作,包括新闻宣传,校园电视栏目《校园视窗》、《校园之星》、《名师风采》等节目制作,学校各类大型活动实况录像等等,积极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三)为社会服务。山西师范大学自从与洪洞县政府签订了合作共建“教育创新实验区”协议以来,教育技术与传媒学院和洪洞县“合作共建项目”全面展开。我积极参与“教育创新实验区”的社会服务项目,在“洪洞县地域文化保护及宣传推介”项目实施过程中,他我带领学生深入乡村拍摄制作体现洪洞县地域特色、文化特色的宣传片或纪录片,为洪洞县的地域文化的保护与宣传服务。  

四、开展开放实验教学,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实验教学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环节,在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了适应教育现代化和人才培养的需要,我在完成日常课堂实验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改革传统的实验教学模式,开展开放实验教学,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鼓励并指导部分学生主动实验、自主实验和创新实验,积极创作影视作品,强化专业技能。  

2014年—2015年度,在我的指导下学生自主完成的影视作品,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的DV作品创新大赛,取得丰硕的成果:  

①参加由CCTV7农业频道和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主办的“全国首届情系三农微电影大赛”,指导学生创作的作品《浮山剪纸》荣获“校园十佳作品”奖;  

②参加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和科讯网世界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届‘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指导学生创作的作品《山西▪洪洞温家大院》荣获北方组二等奖,作品《李新忠和他的麦秆画》、《急救知识》荣获北方组三等奖;  

③参加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的山西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指导学生创作的作品《捐款》荣获一等奖,作品《回望》荣获二等奖;  

④参加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的“国投文化杯”山西省第二届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指导学生创作的作品《捐款》荣获一等奖,作品《山西▪洪洞温家大院》荣获二等奖,作品《韵动平阳》、《李新忠和他的麦秆画》、《浮山剪纸》荣获“优秀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