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先进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事迹>>正文
现代文理学院工会
2015-10-17 09:51   审核人:   (点击: )

默默无闻中的美丽

现代文理学院  董忠恕 

“民以食为天。”饮食是人类维持生命的基本条件,健康合理的饮食会使人活的健康愉悦、充满活力和智慧。那么,一个负责监督一万多学生健康合理饮食的工作者,又会是怎样的任重而道远。“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揭开时空的面纱,走进我从事学生餐饮管理的点点滴滴。  

俯首甘为孺子牛

“服从命令是天职”。2009年9月1日,我被组织上派到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负责餐饮管理工作。高尔基曾说过: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容易被人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是时间。直至今天,我在这里负责餐饮工作已整整六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人来说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我是一个把学生健康看得重,把个人得失看得轻的人;一个把工作责任看得重,把个人名利看的轻的人;一个将员工感情看得重,把个人感情看的轻的人。六年里,我倾情奉献,无怨无悔,风雨无阻,全心全意地投身于餐饮工作。  

“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他是在默默献身的阴影里做叶的事业。”因为工作制度的性质,我总是“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般奔波劳累。六年来校车几乎不坐,因为学生三顿饭我必须坚守岗位,而校车的点就赶不上,所以只有骑自行车。“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每天从师大一校到师大二校来回20里路,六年下来我已骑车行程已达3万里。六年如一日,顶烈日、冒严寒在一校去二校的上班路上来回往返,我不怕苦,不怕累,始终以积极向上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平凡的工作中。  

“回过头看自己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即便是最普通的事,也应该全力以赴,每月亲自与供货商结账、抄水表、电表、尽职尽责地完成。”六年里,我星期日从未休息。由于管理人员少,钻地沟、爬高台,工作中总是亲力亲为,认真负责,毫无怨言。那个戴着黑布小帽,穿着黑布大马褂,身着布棉袍,蹒跚地走到铁道旁的是朱自清父亲的背影。而那个一年四季身穿正装,穿梭于餐桌询问学生饮食情况,徘徊于各食堂间监督食品安全、饭菜质量,踱步于办公室和食堂的就是我的背影。  

“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六年来我密切配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把学生利益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食堂没有发生过一起食品安全事故。从员工健康体检到餐厅卫生、管理等方面,计划周密,管理有方。我觉得:作为一个领导者、组织者,必须全方位、多角度地思考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注重每一个细节。正是这“积极、进取”的心态,“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使我得到学生、领导的一致好评。  

修身行乃先

“勤以修行,俭以修德,勤俭足以持家;廉以修身,洁以养性,廉洁必可兴邦。”六年来,我坚持勤俭节约,以节约每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米为工作原则,没有给单位因浪费造成损失。我用实际行动体验着“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的深刻内涵。我目标明确,信心十足,以坚强的毅力、顽强的精神投身到食堂管理工作中。一直以来,在强烈责任心驱使下工作起来雷厉风行、成竹在胸。坚持办事公正的原则,解决事情一视同仁,时刻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思想鞭策自己。坚持清正廉洁、诚实守信、爱岗敬业,自觉将廉洁化为自己的思想准则和道德准绳,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持遵纪守法,每日“三省吾身”,见贤思齐,闻过则改,不断自我净化和自我完善,自觉接受学生和领导的监督。“路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行不成。”我始终立足自己的本职,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廉洁的精神投入餐饮发展,为每一位莘莘学子更好地提供服务。  

康德曾说:世界上有两样东西能引起人们内心深深的震动。一是我们头顶灿烂的星空,二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我走进工作岗位,我自豪;我每日下班,我欢乐。因为我自信、自洁、自律---我全身心投入。  

正值风华好时日

我是一滴水,一滴水,只有溶入大海,它才能永不干涸。一个人,只有踏在时代的潮头,他才能不被岁月淹没。一滴水,要用心汲取海的力量,善于折射阳光的七色,敢于做浪花中最晶莹璀璨的一颗。一滴水的价值要反映浪花的生命、海的价值,一滴水的存在要折射海的伟大、深沉及其真善美的力量和方向。  

我是一滴水。  

我在承载我的浪花中极尽跳跃;我在容纳我的大海中奋力拼搏。  

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是我事业的沃土,在这里,我用自己的经验、智慧、才能以及不懈的努力实现着人生的价值。作为餐饮管理人员,我深知自己肩上担子的重量,更了解我所背负的期望和信任有多大。  

在今后,面对我的上级,我还是一个工作得力的勤奋员工;面对我的同事,我还是一个为人谦逊的合作伙伴;面对我的属下,我还是一个公私分明的领导。我会继续完善员工岗位职责和服务标准程序,督促、检查餐厅员工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抓好餐厅卫生工作和安全工作,随时检查餐厅清洁卫生,定人定期清洁整理餐厅各个区域,为学生提供舒适、优质的用餐环境。  

默默无闻的奉献飘荡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芬芳;默默无闻的守护延续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使命;默默无闻的耕耘传递着“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细腻;默默无闻的付出坚定着“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信念。六年里,我渐渐地享受着默默无闻的美丽,慢慢喜欢看见学生用餐后满足的微笑,慢慢习惯视察餐厅的每一个角落。在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那个心甘情愿骑着自行车来回于工作途中的我还在,那个一心一意关心体谅员工的我还在,那个全心全意为学生健康合理饮食负责的我还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