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先进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事迹>>正文
音乐学院工会
2015-10-17 09:53   审核人:   (点击: )

个人事迹材料

音乐学院  潘勋科 

潘勋科,男,现为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学工组组长,负责全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同时兼任文理1301、1302班、文理1401、1402班4个班辅导员工作。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是潘勋科工作的突出特点。2011年6月担任音乐学院学工组长至今,一直兼任任大学生辅导员,始终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线。在认真细致做好全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大学生教育和管理模式,建立了分层负责与一竿子插到底相结合的手段和模式,收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切实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四年来,音乐学院院风、学风有了极大的改观,学生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潘勋科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努力实现学生管理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和深度化服务。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从学生的实际需要出发,以服务学生为本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深入细致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载体,给学生以无微不至的关怀,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坚持做到严在当严时,爱在细微处,自觉将“教导”转变为“辅导”,将“管理”转变为“服务”,始终以积极、负责、宽容心态关爱每一位学生。经常加班加点,深入宿舍了解学生们的思想生活动态,通过经常性的个别谈心,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组织参加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对学习、生活、心理、经济、就业等方面有困难的同学给予充分的理解、关爱、照顾和鼓励,帮助他们坚强乐观,战胜困难,增长才干。   

认真做好安稳、学生安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在事关安全稳定、学生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中,采取多种有效手段和措施,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行为规律,保证同学思想的稳定和身心的健康,使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锻炼、快乐生活。长期不懈的辛勤耕耘使他赢得了学生们的尊重和喜爱,成为学生们心中信赖的辅导员。   

善于思考,勇于创新

不断提高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优化素质能力结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辅导员是党和国家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今天的思想政治工作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这就要求辅导员面对思维活跃、信息畅通、视野开阔的90后大学生要自觉加强学习、深入研究。不满足于多年的工作经验,不断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在工作中,努力使各项教学管理制度规范化、科学化,用制度管人、育人,按制度办事,工作规范,办事公道。在学生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中,能体现创新意识、强化管理意识,增强服务意识,促进了学院教学、学生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赢得了师生的好评。   

总之,潘勋科热爱教育事业,用心血浇灌教育园地,用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承担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神圣使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