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先进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事迹>>正文
政法学院工会
2015-10-17 09:54   审核人:   (点击: )

先进事迹材料

政法学院  贾绘泽 

为认真贯彻和落实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我高度重视“三育人”工作,始终遵循“三育人”要求,努力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一、重视教学和科研,做到教书育人  

从事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实现教书育人的基本前提和基础是有较强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这也是教书育人的立足之本。从执教以来,我始终站在教育第一线,先后担任3门本科课程,2门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中,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开拓教学视野,树立新的教育理念,吸收先进的教育思想,以适应新的教学形势、要求和特点,努力提高育人水平。我先后主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校级教学改革项目、校级精品课程、校级教学团队等7项,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等发表教学改革论文7篇。在完成大量的教学任务的同时,重视科学研究,实现教学和科研的良性互动。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专项1项,山西省软科学项目、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等5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在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50余篇,部分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以及其他重要报刊转载;出版学术著作1部,参与其它著作5部;科研成果先后获得山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优秀奖,山西省百部“篇”工程一等奖、二等奖等。2013年获山西省高等学校131领军人才工程“优秀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2014年获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这些科研成果,为专业教学增添了色彩,对学生崇尚科学,追求进步,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二、加强学院管理,做到管理育人  

管理产生效益,管理决定成败。2010年主管学院教学工作以后,我在注重业务学习的同时,刻苦钻研,努力掌握新的教学管理理念,吸收先进的教育管理思想,积极思考和努力探索教学管理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管理水平和育人能力。一是强化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不仅及时传达和落实学校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与教师和学生的沟通与协调,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向管理要质量,向管理要效益,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恪尽职守,而且通过不断调研,根据政法学院实际,制定学生实习管理制度、教师日常管理制度等,规范教师和学生的行为。二是强化教风。为树立良好的教风,多次利用周六教研活动组织教师学习中宣部、教育部、教育厅以及学校的相关文件,切实加强对教师的职业责任、职业道德、职业纪律的经常性教育,努力造就一支专业思想牢固、团结向上、开拓创新、和谐发展的师资队伍。三是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教党[2013]12号)中明确提出:“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杜绝有损国家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多次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师授课中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不能因个人待遇问题、发展问题,毫无原则的发牢骚,抱怨,甚至谩骂;要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散播政治谣言、不散播网上没有证实的信息等。四是其他制度建设。2014年9月主持工作以来,注重学院全方位制度建设,防止出现制度的僵化、失灵和缺失,确保学院工作有条不紊高效运行。  

三、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做到服务育人  

管理就是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寓服务于管理之中,将服务贯穿于管理过程,是服务育人的重要体现。我在努力使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同时注重服务育人。不仅在教学工作中,还是管理岗位上,以师生为本,积极主动地提供优良的人性化的服务,得到老师和学生的信任和支持。一是树立为人民服务理念。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始终坚持为师生服务的理念。我始终把为师生服务放在第一位,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地尽最大努力解决师生面临的现实困难和问题,包括课堂教学问题、科研管理问题等,努力做到让全院师生满意。二是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如教学基本功大赛、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等。近年来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实验项目4项,其中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1项,省级重点项目1项,校级项目2项,使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显著提高。三是提高全院教师的服务意识和能力,为学生服务。主要通过积极招聘优秀博士,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利用周六活动时间,加强教师培训,强化全院教师服务意识;采取各种办法鼓励全院教师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参与和指导学生各项活动,提升全院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总之,培养优秀人才是教育者的天职。我不仅过去努力做合格的教师和管理者,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而且今后会始终如一的坚守天职,用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神圣使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