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先进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事迹>>正文
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15-10-17 09:55   审核人:   (点击: )

用心工作,营造好的育人环境

职业技术学院 许虹筠 

我是一个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情的人;我的岗位是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办公室主任,爱岗敬业,以身做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日复一日地重复着一些日常教学管理的事,又根据不同的教师、学生、不同的状况进行着调整与完善。开学时的排课,放假时的考试安排;平日里处理学生提出的问题,协调老师们上课的突发情况,完成上级机关交给的各种任务,是我的日常工作状态。  

首先,协调教师,独立排课。一直以来,由于我们学院的一些特殊原因,不在主校区办公,没有自己学院的教师,所以要提前做好教师的联系协调工作,以保证学院日常教学的正常运行;及时收取教师的授课计划表,以保证了解、掌握课程进度。其次,进行常规教学管理,完善教师的请假、调课制度,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参照学校的制度,自行制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请假、调课制度,设计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请假、调课、补课申请表,以保证学生能够有充足的听课时间;对于学生的日常管理,采取了不定时查课的方法,每周保证查两次,有时还会临时查课,并设计《查课情况登记表》及《查课情况反馈单》,对查课情况进行记录并把查课情况及时反馈给各班辅导员,以便辅导员进行学生管理,并保证上课人数,从而保证教学质量。第三,组织学生对教师进行评教活动,让学生给老师提意见、建议,经总结反馈给教师,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第四、完成学校教务处组织的各种考试的报名、收费及照片采集工作,并及时告知学生考试结果;做好纸质及电子版材料的存档,特别是做好电子版照片的存档,如有学生考试没有通过,进行补考时,就可以免去再次采集照片的麻烦,做到人性化管理。第五,今年我院第一次有本科学生毕业,有许多的事情需要考虑。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从导师的确定,学生的分组到毕业论文的成稿、答辩,是一项很大的工程,需要认真的谋划、设计、安排,是个比较细致的工作。在这项工作开展以前,就向很多老师、其它学院的教学办公室进行了咨询,然后,在校园网下载表格、论文标准等材料,又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设计一些表格,订制《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论文评分细则》,设计《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论文评分表》;督促学生按时交回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论文及在PAPPERPASS上做的论文重复度的查验报告。在6月6日顺利组织了财务管理、旅游管理两个专业的论文答辩;6月15日、6月16日组织了两个专业的二次答辩,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这项工作。第六,组织期末考试。安排好考查课、考试课的时间,收取考试题目,安排印题,做好保密工作,做好考试前的一切准备,并认真组织考试。  

我的岗位与学生接触较多,因此,在完成工作的同时,注意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学生的内心感受与想法,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谈话,及时沟通,及时解决问题。教学工作的实质是一切为学生服务,要让学生学到知识,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的逻辑性。我所做的一切基础工作都是为了学生,为了让学生在井然有序的教学管理下,身心健康地学习,为自己的将来做好应有的准备。  

总之,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工作是我一贯对待学习和工作的态度,以后也会一如既往的坚持;热爱学生工作,干好本职工作是我对自己的要求,终将努力做到最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