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先进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事迹>>正文
产业工会
2015-10-17 09:59   审核人:   (点击: )

2015年“三育人”个人事迹材料

巩进生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作为学校资产处负责人,按照“保持资产安全完整,发挥资产效益,保证教学需要”的工作思路,带领全处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理论和业务学习活动,研究工作、把握规律,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学校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水平,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在业务理论和政策法规的学习方面,学习了《学校资产管理实用手册》、《高校资产信息化管理与资产评估操作指导手册》、《学校综合经营管理全集》及企业绩效考核等国有资产管理知识,学习了《公司法》、《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管理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把握全局、驾驭全局的能力。  

二、扎实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资产处作为学校行政部门,担负着资产处、资产处党总支、资产公司、传媒集团的日常工作。我深知责任重大,这种责任要求我们不断丰富自己相关知识,不断学习和积累工作经验,不断提升自己在工作中的管理水平。  

1、按照校党委的工作安排,进一步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资产处党总支全体党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形式,认真组织专题学习讨论,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和推动自己的本职工作。  

2、考察了北京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关于在全国筹办50所北京师范大学附中的经验,以及陕西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在西安已建成15所陕西师范大学附中的成功经验,为我校资产经营公司制定“十三五规划”奠定了基础。  

3、参加了《英语周报》社有限公司与科大讯飞公司投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同时又联系了几所中学,为英语周报社新产品及现代化的教学考评系统的前期实验落到实处,此系统使以后的教育教学考评发生巨大变化。《英语周报》社有限公司数字传媒网络基地今年全部竣工,内部改革不断深化。  

4、参加了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语文报》社有限公司作为全国首批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之一,参加了展览。协助报社把语文报手机报在移动总部顺利上线,在全国发行。《语文报》社有限公司被国家认定为“首批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向数字化转型迈出了关键步伐。  

5、不断加强完善其它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主要有学校报废资产的处置管理和经营性资产的监督与管理。通过几年的运作与努力,目前已基本做到了常态化和规范化。  

三、廉洁自律,树立公仆良好形象

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不断加强自我教育,增强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遵守廉洁从政行为规范,提高自己拒腐防变能力。在涉及学校利益的许多重大问题时,能以学校利益为重,自觉维护学校利益,做到了廉洁自律,没有发生过违反廉政建设规定的情况。  

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作风建设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切实从我做起,形成自觉行动,结合本职工作,积极承担责任,服务好全校师生。 

 

 

2015年“三育人”个人事迹材料

李丽  

李丽,1960年10月出生,1993年加盟英语周报社工作至今,先后在英语周报社通联部,发行部,发行管理部,市场部,发行中心担任相关职务,现任英语周报社办公室主任。20余年来,她积极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立足本职,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为报社的发行与后勤管理工作奔波劳碌、鞠躬尽瘁,曾多次荣获报社“先进工作者”、“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在“三育人”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爱岗敬业,用实干赢得尊重

李丽老师在报社发行战线工作十八年,她根据多年的一线工作经验,仔细钻研发行市场,根据市场特点,合理规划发行工作,充分发挥主导作用,讲究管理艺术,创新管理模式,她以女性特有的耐心和细心,化解市场难题,排除种种危机。  

为使发行工作站能够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她积极采取“小台阶、勤迈步”的方法,并根据工作站的个性差异,采取针对性的管理,给工作站以细致的引导。对于工作站的抱怨和不理解,她都能循循善诱、耐心说服。她的实干精神赢得了报社及工作站老师们的一直赞赏和肯定,在她担任发行中心主任的几年间,面对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李丽老师依然圆满完成了报社下达的发行任务量。  

二、细致管理,用创新赢得好评

在担任办公室主任期间,李丽老师严格细致,对报社琐碎的后勤工作细致梳理,归纳总结。同时,她还以工会主席的身份主动走到员工中间去,以一颗母亲的心,和员工谈心,团结了干群关系,拉近了距离。  

近年来报社重大活动较多,2013年全国编辑会,2014年6月报社搬迁,2014年8月大型发行会等一系列活动,李丽老师带领办公室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负责制定活动方案,安排会务用餐,她事无巨细,不留遗漏,及时总结成绩,分析解决问题,规划下一阶段任务,保障了报社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办公室工作线多面广,工作量大。既要内部协调,又要对外联络;既要做好日常工作,又要应付突发事件。在李丽老师担任办公室主任的几年间,办公室围绕报社的工作总目标,积极发挥综合协调、后勤保障、对外宣传等职能作用,高标准、高规格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报社总体工作的跨越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三、诚以待人,用奉献赢得称赞

李丽老师不论是在发行工作中,还是在管理岗位上,她言笑晏晏,善于抓住每个工作站乃至每位员工的闪光点,再耐心细致地进行引导。她本着一颗朴实真诚的心,真正把工作做到大家的心里,扎扎实实将工作落到实处,得到了报社领导和员工的信任和支持。  

李丽老师讲奉献,淡名利,在广大员工心目中,她既是良师,又是益友。她用爱心去塑造,用诚心是感化,用榜样去激励,用人格去熏陶。  

总之,李丽老师二十多年如一日,热爱报社,更热爱教育,她用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践行了“三育人”的神圣使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