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先进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事迹>>正文
化材学院工会
2016-08-29 03:05   审核人:   (点击: )

2015-2016“三育人”个人先进事迹

张爱杰

‍‍‍‍‍   

张爱杰,女,中共党员,博士,自2012年工作以来,一直在化材学院材料实验室从事实验室的管理和设备维护工作,服务实验教学。积极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政治思想觉悟高,党性观念强,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做着育人的工作,得到了同事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一、思想素质良好,政治信念坚定

作为一名党员,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为人正直,做事干练,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全局观念。无论是自己工作分内还是分外的工作,都能积极参与,乐于为教师和学生服务,毫无怨言,及时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同时,始终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    

二、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实验室管理工作,期间担任了两年班主任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实验室是开展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的主要场所,也是实现高等学校培养高级专门人才的目标和学生完成学业的必备条件。实验室集中了学校相关专业的主要设备与教学资源,为教学实践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学生通过实验操作,可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同时培养动手操作能力。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为每次实验课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每个实验仪器正常运转。担任班主任期间,关心每一个同学,公平对待每一个同学。在每次班会期间,我都会给他们进行励志教育,同时引导他们关注社会,关心国家,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在我的引导教育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这一届的学风良好,同学们之间和睦相处,得到任课教师和学院领导的好评。    

三、在科研工作中不断总结不断学习,在学习中育人。

在完成实验室工作的同时,注重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勇于探索,努力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培养研究生两名,我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力求做到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关心学生,确立“以培养学生主动发展”为中心的思想,重视激发学生的创造能力,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2016年毕业的臧凯璐同学考取了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博士研究生。近年来,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S+OH反应非绝热势能面的构建和动力学研究”,校自然科学基金“BrH2体系的非绝热动力学研究”;在国际国内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7余篇。

四、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

我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从小学开始一直参加学校的运动会,参加体育活动不仅锻炼身体,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而且增强了跟同学同事之间的友谊,增强自己的集体主义责任感。2016年参加教职工运动会项目5项,在集体的共同努力下其中两项获得了第一名,一项获得第二名,一项取得第五名,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五、仍有不足,任重道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回首工作以来四年多的时间,我作为一名平凡的教职工,始终本着一颗服务育人的心,坚持“三育人”的工作理念,以服务育人为核心,把“三育人”落实到我的各项工作之中,坚持不懈的探索,付出的是辛勤的汗水,但同时也收获了充实与快乐。当然,面前的道路是永无止境的,我将谨记“活到老,学到老”这句民间格言,努力奋斗,努力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我一定要以这次“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在平凡的工作中,我收获了许多快乐,也得到了许多领导和同事的无私帮助,我衷心感谢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去收获更多的快乐!   

 

2015-2016“三育人”个人先进事迹

任颖

 

任颖,女,中共党员,博士,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教授。自2012年留校工作以来,积极拥护党的方针政策,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本职,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并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业道德精神贯穿在工作中,得到了同事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一、坚定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作为一名党员,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实际,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具有高度思想觉悟和科学信仰。严格按照我校教师思想道德规范指导自己的思想行动,不断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政治修养。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总是把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敬业奉献,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合格人才放在首位。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严格履行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以优良的思想品德,严谨的治学态度,良好的工作作风,从事本职工作,做到教好书育好人。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志,与同事相处融洽,工作不分份内份外,团队协作精神强。    

二、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完成教学工作

在教学工作中,一直承担着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本科生《结构化学》、《晶体化学》以及《结构化学实验》等教学任务。本着不断进取的学习精神,为了搞好教学,提高教学效果,经常与教师沟通,吸取外校好的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依据课程主要内容,针对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实施了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教学改革的主导思想是学习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自我获取知识能力以及从事科学研究的创新能力。在教学中执教严谨,注重教学艺术和教学效果相结合,不断引导学生进行创新思维,并将学生的素质教育寓于专业教学中。在授课中按照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认真组织教案,注重教学内容的整体优化,维护好课堂秩序,对教学质量负责。在课堂上,善于掌握学生听课动态,语言流畅生动、逻辑性强、条理分明,课堂上善于同学生交流,把握学生心理,以生动的示例启发学生;及时调整学生情绪,寓教于乐,寓教于理,提高教学效果;讲课内容及时引入相关领域进展内容,不仅向学生传授专业知识,而且引导学生对社会的认识;注意教书育人,强调学生做学问要先做好人,强调德、智、体、能多方面发展。在2013年,参与完成了《结构化学》的课程建设和学习资源平台的建设,该课程成为了山西省精品视频课程。在2016年,获得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理科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三、潜心科研,勇于探索

坚持以“本科教学”为中心,以“科学研究”为龙头。在完成教学和教研工作的同时,注重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勇于探索,努力提高自己科研能力。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核心成员,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钯催化C-H键活化构筑C-C键偶合反应机理的理论研究”,校自然科学基金“Pd催化C-H键活化构筑C-C键的芳基化偶合反应机理的理论研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M-N(M=Ag, Au;N=Pd, Rh, Co)合金纳米团簇光催化剂性能与机理究”,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硼掺杂与金属修饰碳材料的储氢研究”,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氧化氮笼状团簇的结构与稳定性规律”等。在国际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0余篇。    

教育工作,是一项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仍将一如既往的要求自己,不断的学习,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开拓前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