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先进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事迹>>正文
美术学院工会
2016-08-30 09:14   审核人:   (点击: )

2015-2016“三育人”个人先进事迹

吕金光

我叫吕金光,是美术学院的一名老师,专业是艺术设计。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讲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课程,同时负责平面设计实验室管理和摄影实验室管,及15级两个班的辅导员工作。    

一、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在教学方面,承担了摄影课、版式设计课、包装设计、多媒体设计教学、广告学等多门课程的教学、毕业作品以及论文指导工作。除了日常给学生们讲授文字性的理论知识外,还会将社会设计实践项目引入到课堂中,让学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设计,能够学以致用,将理论付诸实践,在学习中增强其设计能力,在实际生活中锻炼学生的工作能力。课下,还会辅导学生参加省级以及国家级的重要设计展览和比赛,并且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了高效的完成教学任务,我一直坚持不懈地汲取社会政治、哲学、教育、文学、艺术等诸多方面的知识、观念,与时俱进,不断丰富自身的文化修养,不断拓展知识结构和视野,以树立先进的、以人为本教育理念。同时利用专业特长为本科生、研究生毕业作品展览做印前设计,尽管工作量很大,但从未懈怠与应付,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在工作方面,担任了15级两个班级的辅导员,在事关安全稳定、学生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中,采取多种有效手段和措施,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行为规律,保证同学思想的稳定和身心的健康,使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锻炼、快乐生活。长期不懈的辛勤耕耘使他赢得了学生们的尊重和喜爱,成为学生们心中信赖的辅导员。    

二、善于思考,勇于创新

不仅仅在设计方面发挥自己的优势,同时也十分热衷于民间美术的研究与应用,尤其是民间美术的皮影文化方面,也在艺术核心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2篇,同时在自身经验积累的丰富前提下,还能够将个人所学的关于民间美术的知识跟学生们分享。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这一个终身学习的时代不学习则意味着落后,意味着退步。为了紧跟时代的潮流,紧紧把握社会发展的动向,更好地教育和指导学生,我一直铭记活到老学到老的优良传统,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以求能够使自己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以及充满活力的生活状态。    

作为学校教师中的一员,除了在教学方面善于发现新动态,及时更新教学观念和方式,在工作上勤勤恳恳、一丝不苟,我还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和教学特长,多次为学校的道德讲堂设计了宣传海报、邀请函、节目单以及学校两个校区的招生指南H5等的宣传设计,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来服务于学校的各项宣传工作,力争将我校打造得越来越好!    

总之,三人行必有我师。在工作生活中,我是一个积极向他人学习的人,向老师学习,涉猎广泛,博学多才;向学生学习,积极向上,活力四射;向党学习,引导四方,阔步前行。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铭记我作为教师的身份和责任,在学习与播种中前行。用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承担“读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神圣使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