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先进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事迹>>正文
音乐学院工会
2016-09-12 02:59   审核人:   (点击: )

2015-2016“三育人”个人先进事迹 

韩再红 

我是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韩再红,硕士生导师,声乐歌剧系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理事,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山西师范大学“爱乐合唱团”团长兼声乐指导。 

本人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上好每一节课,指导的学生荆亚冰获2916年山西省硕士优秀毕业生,得到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表彰。 

曾连续4次学院年终考核为优秀,五次带爱乐合唱团参加省级合唱比赛均获得金奖。 

尤其是在2016年4月28日,接到学校任务,在5月20日赴太原参加山西省第十一届“三晋之春”合唱比赛,又赶上五一放假,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毅然决然接受了学校分配的任务,许多老师、学生、甚至领导都为此捏着一把汗,从5月3号收假开始进行半天的集中排练,每天上午排练3个小时,下午还要给专业小课学生上声乐课,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早上迎着新的太阳顶着巨大的压力去排练,由于天气炎热,劳动强度大,十天过后,许多学生都有了厌烦情绪,我也累病了,一边发着烧,一边吃着药,抽空给学生做思想工作,一些知情的学生主动给学生鼓劲,学生被我的坚持和真诚打动了,直到比赛没有一个人有情绪,经过不到20天艰苦的排练,在5月21日,我们以自己的歌声打动了评委,赢得了胜利,在全省61个参赛单位中我们喜获金奖第二名的好成绩,完成了学校交给的艰巨任务,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其次,带领爱乐合唱团与天津歌舞团合作在南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红楼梦”组曲专场音乐会,获得了很大成功,给南开学子留下难忘的印象,为山西师范大学赢得了美誉,给学生创造了实践机会,提高了他们舞台表演的能力。 

第三、在2016年一年当中为我的学生荆亚冰、梁玉、原媛、张可等成功举办六场专场音乐会,使学生给母校交了一份最出色的答卷,成为他们人生奋斗的里程碑。 

第四、组织声乐歌剧系大四音乐会排练并成功举办了音乐会,圆满完成了学院交给我的任务。 

第五、从2015年9月至2016年1月,在安泽、古县、浮山支教,带一百多人实习,每周开着自己的车奔波在三县之间,听课、指导、检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等等,得到学生和校方的高度赞扬,就连爱人住院也没有时间让我知道,怕影响我的心情,影响了学校的声誉。 

在山西师范大学从事教学工作已经24年,曾获过优秀党员、优秀辅导员和优秀教师,时刻保持求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不耻下问,听得进意见,改得了不足。积极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模范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具有较强的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责任意识,敢于同不良风气和行为作斗争。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始终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从不参与赌博及其他低俗活动。始终维护单位和领导良好形象,始终坚持“用爱浇灌音乐之花,用心栽培音乐之苗”信念,多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每周30多节课从未叫苦叫累,保质保量完成了教学任务,得到领导和学生好评,多次评教名列第一,为音乐学院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