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女工工作 
 “三八”节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工作>>“三八”节>>正文
美术学院工会开展“书香三八”读书分享活动--平凡中蕴育着无条件的爱
2020-04-12 15:58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引导广大女职工在阅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美术学院工会为丰富教职工的精神内涵,提升疫情期间的生活品质和自身文化素养。我院宋雪梅老师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悦读分享群,引领女性爱上阅读,培养阅读习惯,在阅读中获得幸福感,激励女性立足岗位,以最美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来彰显智慧女性的风采。

为庆祝第110个国际妇女节,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工会委员会开展了春暖花开三月天,书香袅袅润心田三八妇女节主题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三月八日晚,我院宋雪梅老师围绕平凡中蕴育着无条件的爱,开展了线上读书分享会。

分享主题是无条件的爱。出自于印度著名哲学家克里希那穆提的《生命之书》中的三篇小短文没有动机的爱、爱是无法培养的以及爱是危险的。

宋雪梅老师用语音的形式分享自己的感悟,温暖的语言,优美的声音,让我们浮躁的内心得以平静,享受到一种苏徐的美妙喜悦。所有念头终于止息的宁静,仿佛能够在字里行间感受到静默的联结与生命的跳动。并让人生起清晰而温柔的觉知,甚而偶尔切实地感受到:我和所有的一切,这大千世界里的种种都是相连的。

在这一场读书学习里,意识到原来我们都可以本自具足,无需外求。在这一条路上,一个好的引路者,就是那个让你能不慌张,不忙乱,在沉稳中回归到自我生命本质的人。很多人缺乏这样一个引导人,那个人,推开门,让你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后,剩下的路,你就有了走下去的勇气。我觉得对于生命之学对于很多人都是望而生畏,无法参透的领域。但是宋雪梅老师做到了这点,用自己独特的世界观,让普普通通的世人也觉得自己将会得以穿透自我的虚妄,抵达并安然接纳生命的实相,让心中顿时盛开了纯然的喜悦与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