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工会简介 
 组织机构 
 部门职责 
 荣誉奖励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
工会简介

山西师范大学工会是校党委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我校党委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校工会以民主建设、民主管理为工作重点,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方针,紧紧围绕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心,时刻聚焦学校改革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积极关注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为大家排忧解难,扶困帮贫,维权咨询,开展各项健康有益的活动,努力把校工会建设成为广大教职工心目中的温暖之家。  

1999 年以来,学校坚持每年召开“教代会”,各基层工会普遍召开了二级教代会,推行了校务公开制度。在坚持教代会提案集中征集办理的同时,校工会还采取多种方式,通过多种渠道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提高了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水平。  

校工会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和地方特色的高水平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 ” 努力开展全方位工作,发挥工会组织的特色和优势,坚持深入开展“三育人”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工之家”的建设,探索开展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为广大教职工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内外环境,树立学习的榜样,极大地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多次被上级工会授予“校务公开先进集体”,“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先进女职工集体”等光荣称号。 2006 年教师节期间,我校又被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授予 “ 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 ” 光荣称号,成为山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等院校。2011年1月被山西省总工会授予“山西省五星级职代会”单位,2011年12月被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2015年2月被山西省总工会授予“山西省五星级工会”单位。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