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先进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山西师范大学六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2022-09-19 09:13   审核人:   (点击: )

各二级工会:

我校六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定于202211月(具体时间由学校确定)召开,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工会法》、《山西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代表选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我校六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共185名,代表名额分配的原则是:按照各选区教职工人数的9%比例进行分配,校领导将根据联系学院情况,分配到相关选举单位选举,不占所在选举单位的代表名额。个别单位根据工作需要进行调整(见附件1)

二、代表的构成既要考虑到学校各方面工作人员,又要体现学校以教学科研为主的特点。其中教学、科研人员代表不得少于代表总数的60%,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不得超过代表总数的20%,应保证一定比例的青年教师和女教师代表。

三、被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必须是山西师范大学在编在职的正式职工(含人事代理人员),应具有较高的政治业务素质,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积极、热心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活动,有一定的调查研究能力,能代表教职工正确反映意见和要求,组织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的改革和管理,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团结、动员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

四、代表候选人由选举单位工会按照名额分配,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组织全体教工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充分酝酿协商的办法,按多于代表20%的差额比例提出初步人选然后严格按照《中国工会章程》、《工会法》、《山西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产生代表,选举代表时须有选举单位具有选举权的教职工实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参加,候选人获得应到会人数过半同意,方可当选代表。代表选出确定无异议后,填写《山西师范大学六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审核登记表》(见附件2),连同代表选举程序报告(含候选人产生过程、选举大会召开情况及结果、教学科研人员所占当选代表的比例等情况,加盖学院党委或机关总支、支部公章),于926日前一并提交校工会,电子档发送至邮箱:sxsdgh@163.com

五、召开我校六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大会的基础。各基层工会要在本单位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认真组织,充分发扬民主,如期完成选举代表的任务。


附件1:山西师范大学六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名额分配表

附件2:山西师范大学六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审核登记表


     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2022916



附件【5.1山西师范大学六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名额分配表.doc已下载
附件【5.2山西师范大学六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审核登记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