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先进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薛耀文副书记主持召开我校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
2016-10-26 08:57   审核人:   (点击: )

薛耀文副书记主持召开我校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     

10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在科学会堂十层101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我校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来自我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各基层工会主席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薛耀文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我校第五次党代会取得的的重大成果,其次,对我校五届一次教代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大会(下称“双代会”)的现阶段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此次“双代会”是继党代会之后,我校教职工政治生活、民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是凝聚全校共识,提振奋斗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具体实施的一次重要的大会。与会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双代会”现阶段工作部署,薛耀文副书记要求各单位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选好代表。代表的质量决定会议的质量,一定要严格按照有关代表选举的程序、要求,将各行业政治素质好、参政议政能力强、顾全大局、有品行、了解民意、善于沟通、群众基础好的教职工选为代表。二是要培训好代表。要加强全体代表学习能力的提升,围绕本次“双代会”的主题、任务,对教职工代表进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双代会”基本知识的培训。要引导代表树立大局思想,依法依规行使职权。三是要做好提案征集工作。他提出,每件提案都应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要做到实事求是、有理有据,建议可行,符合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要提高代表对提案工作的认识,增强主人翁精神和历史责任感,要不折不扣地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会上,校工会主席李春仁、副主席亢健还就此次“双代会”的筹备工作方案、代表选举及提案征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主持会议

薛耀文副书记发表讲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