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先进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第三十届春季大学生运动会暨第十届教职工运动会
2019-04-30 17:08   审核人:   (点击: )

4月29日至30日,我校第三十届春季大学生运动会暨第十届教职工运动会在一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卫建国、杨军、郝勇东、刘奎生、许小红、车文明以及各学院、机关各部门和教学辅助单位负责人出席本次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主持。

29日上午8时,国旗班、彩旗方队、团体操代表方队和各运动员代表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随后,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宣布“山西师范大学第三十届春季大学生运动会暨第十届教职工运动会”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筹备运动会的付出大量心血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运动会的全体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好的教育,不仅要关注知识和技能堆叠的厚度,而且要关注体质意志品质和涵养的高度,更要关注完整的灵魂和坚定的价值追求。“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这种崇尚拼搏、崇尚进取的体育精神永远不会过时。高等学校作为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同学们的体质与健康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他强调,体育锻炼是成就人生的基本条件,是生命中的阳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不仅能强健我们的体魄,也能磨炼我们的意志,培养持之以恒、克服困难、团结协作的精神。良好的身体素质更是学习、工作的前提和保证。现如今,校园里随处都能看见跑步打卡的同学;现如今,利用手机app等现代技术帮助和督促师生锻炼身体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这些技术手段目的就是要让我们拥有一个强壮的身体。我校历来重视和发展体育事业,希望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继续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营造学校体育发展的良好环境,采用多种方式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引导师生员工树立科学的教育观、人才观和健康观,促进学校形成珍视健康、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同时,衷心希望全校师生员工把体育运动当作一种习惯,让身心健康成为一种追求,拥有健康的体魄,共同享受精彩的人生。

在随后的表演中,铿锵有力的中国鼓敲响了运动会的序幕,由768人组成的大型团体操方队队员们手持彩扇奔向绿茵场地,用她们翩然的身姿不断地变换队形,摆出1958,2019象征我校甲子掠过,又起新篇。由体育学院带来的旗舞、太极、刀术挥洒自如、气势磅礴,让人眼前一亮。最后,表演方队合力摆出“中国心”,缓缓举起巨幅的五星红旗,以高昂的精神面貌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全校师生沉浸在庄严活泼与激情饱满的氛围中。

本届运动会项目分为学生组和教工组,按团队和个人分别参赛。学生组比赛项目有短跑、中长跑、接力跑、跳高、跳远、袋鼠跳、同心协力跑等,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运动员们奋勇拼搏、勇争佳绩,努力展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与团体良好的道德风貌。教职工们以饱满的姿态参与到七彩连环炮、瞎子敲锣、螃蟹夹西瓜等一系列趣味活动中,展现出体育比赛与精神文明双丰收的风采。此外,裁判员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尽职尽责,志愿者为运动会各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彰显了我校严谨踏实的校风。

30日下午,运动会闭幕式在我校田径场举行。校领导卫建国、郝勇东、高峰、刘奎生、王云、张献明出席闭幕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车文明主持闭幕式。

运动会总裁判长刘敏宣布比赛成绩:学生组比赛前六名分别是生命学院、数计学院、经管学院、文学院、化材学院、物信学院,最佳组织奖由音乐学院和食品科学学院获得;教工组比赛前六名分别是图书馆、生命学院、外语学院、物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工会,化材学院工会和经管学院工会摘得最佳组织奖。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团体颁发了奖牌和奖品。

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致闭幕词,宣布第三十届春季大学生运动会暨第十届教职工运动会圆满落幕。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宣布运动会开幕

校长杨军致开幕词

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主持开幕式

出席校领导

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致闭幕词

副校长车文明主持闭幕式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颁奖仪式

开幕式现场

运动会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