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先进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
2019-05-14 09:19   审核人:   (点击: )

58日至59日,由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工会、院教学办组织的物信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在四号楼二层会议室举行。竞赛活动由副院长侯俊华教授主持,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物理和电子两个专业的12名青年教师参加,选手们经过赛前的精心准备,在教案评选和课堂教学两个环节都有出色的表现。在课堂教学环节,参赛教师以多媒体结合板书的形式根据各自选定的内容进行授课,选手们运用精心设计的多媒体课件,突出教学重点,明确教学目的,在短短15分钟内充分展现出课堂教学的条理性、逻辑性、科学性和艺术性,将“教学相长”、“以学生为中心”的课改理念进行了诠释。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表现,分别从教案编写基本功、教学组织基本功、教学表达基本功、授课内容、板书教态、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强调选手们在注重教学方式和效果的同时更要扎实表达和书写的基本功。专家评委们还鼓励所有参赛教师和观摩比赛的青年教师要利用好本次竞赛互相学习、潜心钻研,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为根本,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投入教学工作。

   本次竞赛的顺利开展充分体现了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使青年教师切身感受到提高自身教学水平的重要性,对激励青年教师认真从事教学工作,强化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参赛教师授课

参赛教师授课

评委点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