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先进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致敬了不起的她”系列活动
2024-03-13 09:46   审核人:   (点击: )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35日—312日,我校工会和校妇联以“致敬了不起的她”为主题,联合组织开展了“致敬了不起的她”系列活动。活动共分为“健康她力量”“妆点她魅力”“展示她风采”“绽放她芳华”“惊艳她优雅”五大模块。

35日,“健康她力量——女性卫生健康讲座”在我校图书馆一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讲座特邀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妇产科王志莲主任医师进行现场授课。王志莲主任以“宫颈癌预防知多少”为题,结合研究进展和临床诊疗经验,从什么是宫颈癌、宫颈癌的发病原因、宫颈癌三级预防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图文,加深了大家对宫颈癌的认知,同时倡导女教职工树立“防患于未然”的科学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以更加健康、快乐的良好心态投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38日,“绽放她芳华——女教职工跳绳比赛”在毓秀湖畔博学广场举行,校长许小红出席活动,来自全校的18支队伍,共200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单人一分钟短绳赛和团体一分钟长绳赛,现场紧张激烈、妙趣横生,最终7支队伍脱颖而出,展示了女教职工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展示她风采——女教职工手机摄影作品展”共收到来自各学院共100余幅作品,最终50幅优秀摄影作品成功入展,这些摄影作品精美、主题鲜明、特点突出,以女性独特细腻的视角,展现出校园的优美风光、生活的美好瞬间以及教师的精神风采,为女教职工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

“惊艳她优雅——书法作品展”共有50幅优秀书法作品入展,作品内容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具有浓郁的艺术感染力,在强化我校师生的基本技能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书法魅力。

312日,“妆点她魅力——职场质感妆容课堂”在科学会堂形体训练室举行。活动邀请传媒学院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课教师白咏涵、边佳欣授课。两位老师从肤质类型、化妆步骤、发型设计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根据自己的脸型、肤色、气质等特点化妆,同时现场示范,让老师们在互动和实操中提升了自我认知和审美,增强了职场幸福感和自信心。

本次系列活动得到了体育学院、传媒学院、校医院、党委宣传部、书法学院的大力支持,历时一周,全校女教职工积极参与。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亲身参与的过程中,放松了身心,愉悦了心灵,学到了知识。校工会和校妇联将进一步加强女教职工的关心关爱,激励广大女教职工满怀热情投身于各自工作岗位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撑起“半边天”。              

 (校工会 校妇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