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女工工作 
 “三八”节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工作>>“三八”节>>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2018-03-16 10:12   审核人:   (点击: )

为提高大家的保健意识,丰富保健知识,教师教育学院于2018年3月15日下午开展了针对女性教师健康的知识讲座。临汾市人民医院甲乳外科主任任东伟、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杨丽芳和体检科主任邓弘分别进行了宣讲,教师教育学院和教育科学研究院全体女性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任东伟主任讲解“关爱自己,关爱乳房” 的主题健康知识,他讲道:全世界每年约有100多万妇女患有乳腺癌,平均每13分钟就有一位女性死于乳腺癌,让女性痛苦不堪的乳腺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是危害妇女身心健康的主要疾病。对于乳腺病,患者应当进行综合治疗,包括定期检查与自我检查相结合、食疗保健等。同时他呼吁每个女人都应当懂得爱自己,爱自己才会成为一个自信、美丽、可爱的女人。

随后,杨丽芳医师针对妇女心血管疾病知识做了重点讲解,她讲道:关于女性健康,心脑血管疾病才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人们对女性心血管疾病危险的知晓率很低,大多数女性仍没有清醒地意识到心血管疾病的危害,并且人们往往因为女性心血管疾病发病晚,而忽略了早期的预防。因此,女性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增加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冠心病等疾病的了解,关注药物不良反应,并且不推荐使用女性CVD预防的药物。

讲座的最后,邓弘主任为各位老师解答了关于女性疾病的部分问题。她建议:女性要适当锻炼身体、均衡饮食;夫妻双方都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使用公共场所浴巾、浴盆等卫生洁具。

这次讲座,让每位教师更加系统的了解女性健康知识,解答了教师生活中关于女性疾病的部分问题,提高了女性保健意识。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杨丽芳)

(甲乳外科主任任东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