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女工工作 
 “三八”节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工作>>“三八”节>>正文
体育学院工会组织观看爱国电影《流浪地球》
2019-03-12 21:27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庆祝2019年国际妇女节,3月8日晚,体育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在星光影城观看了爱国题材电影《流浪地球》,进一步丰富了我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激发了爱国情怀。

    影片讲述的是太阳即将毁灭,地球已经不适合人类生存,而面对绝境,人类将开启“流浪地球”计划,试图带着地球一起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新家园的故事。本部影片向我们传达了一个信念——人类之所以世世代代繁衍不息,是因为先辈们时刻在为自己的后代着想,将保护地球、保护人类、延续生命视为当代人的最高己任!该影片将中国的“大国担当”、“大爱无疆”和“工匠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在地球生死存亡之际,我国的工匠们拼尽全力、奋不顾身,宁愿牺牲自己也要拯救全人类。人心齐,泰山移,众志成城,绝不放弃,排除万难,凭借着顽强和毅力,最终将地球送入正常的流浪轨道,向4.2光年外的比邻星推进。 影片中的一幕幕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使观影者在感慨祖国强大的同时激发出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下定决心要奋发图强、不忘使命、再接再厉,为祖国乃至全人类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观看这部影片不仅丰富了我院教职工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使大家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同时也激发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作为人类之中的微小个体,我们应该珍惜当下、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的努力拼搏,逐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也为推动全人类的文明进步贡献一己之力。(院工会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