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建设  政策法规  职工活动  女工工作 
栏目导航
 女工工作 
 “三八”节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工作>>“三八”节>>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工会开展“书香三八”主题分享活动——总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2020-04-14 16:23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贡献,展示我院广大女教职工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我院工会根据疫情期间实际情况,号召全体女教职工参加了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我院杨利艳老师与阅读为伴,激励大家共度难关,以最美的奋斗姿势砥砺前行,彰显女性风采!

和平年代似乎少了造就英雄的土壤,少了“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波澜壮阔。2020新春之时,一场起于荆楚大地的疫情却将所有人卷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一时间,一批批白衣战士负重前行,担当起了护佑生命的天使;一时间,全民参与了抗疫监督,举国加入了抗疫战争。人们不会忘记德高望重、敢于直言的钟南山,不会遗忘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当两个年青人将花圈留在李文亮楼前,吹起了刺耳的哨声时,希望警告声永远留在每个人的心里。灾难之下,是该我们反省、沉思的时候了,一场疫情暴露了特别是卫生防疫系统的短板,暴露了一些官员的不作为。灾难过后,让我们重整旗鼓,焕然一新吧!

为了我们亲爱的祖国,为了不辜负为我们带来幸福平安的革命先烈,请让我们勇于说真话,让我们有勇气改正错误,让我们多灾多难的中华民族摆脱阴霾的笼罩,走上幸福之路吧。要知道,上千名医护工作者被感染,他们背后是一个个失去母亲的孩子,是一个个失去儿子的母亲,他们是真正的英雄!灾难过后也请不要忘记用生命护佑荆楚大地的英雄们!

疫情来势汹汹,突然间我的城市死一般寂静,一时间所有大门紧闭,几只流浪狗耷拉着脑袋,懒懒地卧着。天地间没了生机,我突然想起了《鼠疫》,心中不由一阵发抖。一个桔色的身影由远及近,难得看到人了,不由欣慰,好想找个人说话。身影渐近,原来是清洁工人,他依旧在清扫着街道,清理着垃圾,我才意识到似乎每天的家用垃圾比往日更多。当我看到他削瘦的脸上戴着一副游泳镜时,突然想哭,他定定地看看我,下意识地往后走了几步,我轻轻摇摇头,示意他没有关系,很想和他说句话,他一定很孤单,这些日子,街上很难见到人了。

快递小哥还在路上,不由为他们担心。一批批工人师傅从五湖四海奔赴武汉,日夜兼程建造“火神山”“雷神山”,他们不眠不休,10天时间,火神山医院从一片荒地上拔地而起,创造了为世界称赞的“中国速度”,其实,这“中国速度”不过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工人师傅,为了共同的目标,奉献自己,创造奇迹罢了。

多灾多难的2020,春天已经来了,迎春花开了,我们的春天也该来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政编码: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058